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杨云艳 王哲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16时15分  
 

2022年331日上午,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吴礼琪、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保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庆国共同为公司揭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职工出席揭牌仪式。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汉安主持揭牌仪式。

张保华代表公司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创建于1956,是集一代杂交种生产和三级原种培育为一体的专业桑蚕育种场,为西北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的蚕种生产公司,同时是一家集蚕业新技术研发推广、蚕桑自然科学知识普及、蚕业文化研学旅游、蚕桑丝绸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60多年来,累计繁育优质一代杂交种1200余万张,为安康市的蚕桑产业、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按照中、省、市国资国企改革精神,20211230日,安康市蚕种场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安康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市农业农村局履行行业管理的市属功能类国有独资公司。迈步新征程,公司将以此次国企改革为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机遇,主动融入蚕桑丝绸产业链,聚焦主责主业,锐意进取,以干克难,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加大科技投入,狠抓产品质量,开发多种经营,科学规范管理,全力建成全国家蚕良种繁育基地,持续推进“丝路之源蚕桑文化博览园”建设,把公司建设成为全国一流蚕种企业。

许启政对公司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陕西省安康市蚕种场有限公司站在新起点,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进公司发展。二要围绕新目标新任务,聚焦经济发展,把蚕种主业做优,产业开发做广,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服务蚕桑产业。三要秉承安康“创优精神”,追赶超越、加快发展,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四要团结带领职工发扬“春蚕精神”,履职尽责、担当善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安康蚕桑产业发展作出更大国企贡献,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履行国企责任,彰显国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