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来市发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欧玄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17时46分  
 

3月15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带领相关人员来市发投集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发投集团及各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许启政指出,市发投集团自划归市国资委监管以来,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逐步发展成为安康最大国有企业,特别是资产总额、利润完成额、上缴国有资本收益和上缴税费占据安康国资系统半壁江山,以卓越工作成效为安康发展出了力、增了光、添了彩,应给予高度肯定!特别是2021年,尽管面临地缘政治、疫情持续、贸易保护、通货膨胀等诸多外部不利因素,但市发投集团主动担当、克难实干,全面超额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指标,实属不易!突出体现在四方面:一是集团融资平台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凸显;二是融资担保推动产业发展作用更加凸显;三是国企改革促进公司发展作用更加凸显;四是党建引领公司发展作用更加凸显。

许启政强调, 2022年,市发投集团要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公司发展,强化市场主体意识,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工作质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二要发挥平台作用,加大筹资、融资、投资力度,既要全面有效落实好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又要以市场化思维、改革创新手段加快自身发展。三要发挥担保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产业链发展,按照省市加快产业链发展部署要求,出台支持安康产业链加快发展具体实施意见;四要解放思想,认真研究谋划战略性新兴投资项目、产业,推动集团公司加快构建、拓展核心业务赛道与体系。五要盘活存量资产资源,主动向外对标对表和学习借鉴先进理念、思路、经验与模式,持续提高资产综合效益。六要加强股权管理,切实履行股东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七要深化国企改革,要在去“三化”和落实“三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开展“瘦身健体”,压缩集团总部编制及人员数量,支持子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以全方位改革激活公司发展活力与能效。八要守正创新,强化党建、经营、管理等方面机制、制度、体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九要防风险、守底线、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经营、债务风险、资金风险、廉政风险管理,严格落实好“三重一大”管理要求。十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组织在公司治理中的法定地位,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和班子队伍建设,改进作风,优化服务,强化纪律约束,建设廉洁企业;强化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资产,提升制度的执行力。

许启政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二要加强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三要牢固树立经营发展理念,拓展发展空间;四要严守法纪、严格要求,切实遵守政治、组织、廉洁和生活纪律;五要加强团结,合力克难攻坚;六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市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汉林表示,面对新的下行压力、金融监管日趋严苛、疫情持续影响,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国资委正确领导下,在相关政府部门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克难奋进、战胜困难,确保完成市国资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市发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铁从2021年工作主要特点、存在问题、2022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财信担保公司总经理陈功根、财信小贷公司总经理胡相军等作了补充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