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交投:市国资委主任许启政调研指导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建设

作者: 姚振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14时22分  
 

3月2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局长(主任)许启政带领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亚丽、运行监测协调科科长卫书涛,赴宁陕调研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建设情况,督导全线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沿关池路进入施工现场,经长坪从项目起点K0新建村(镇宁界)开始,穿尘涉水,先后在K2处双建2号中桥,K9+100处长坪村新线段,K18处太山庙(原镇政府旧址)中桥施工点,K25+290至K30+200石沟梁越岭段和K41+200至K41+825贾营村受限路段,现场检查工程复工、实体推进情况,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工程措施落实情况,服务乡村振兴人口聚居区优化提升设计变更情况,在华山路桥集团项目经理部驻地贾营村召开加快建设座谈会。

在项目起点K0(镇宁界)听取项目基本情况汇报

检查K2双建2号桥梁施工情况

检查K18太山庙中桥施工情况

检查贾营村原受限路段优化提升设计变更和实施方案 

在施工单位贾营村驻地召开加快建设推进座谈会

推进座谈会上,李卫成全面汇报了2021年度征地拆迁、环境保障和工程实体任务完成情况,落实市国资委“一季度开门红”要求春节后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围绕“4月底前完成县城至上坝河段路面工程,力争在6月底前实现全线贯通”市县指示精神,汇报了2022年阶段性工作目标和推进计划。

许启政强调,作为市属国有企业首次承担建设的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在市委、市政府,宁陕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沿线镇村和大力支持下,345国道新建至宁陕项目2021年取得了“当年开工当年铺筑油路”的优异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市交投公司、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2022年必须全面建成通车”目标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进一步坚定信心、恒心和决心,驰而不息、靶向发力。一是要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各参建单位要充分利用当前的晴好天气,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真正形成轰轰烈烈、大干快上的推进氛围,倒排工期、强化检查考核,确保“5·1”和“7·1”两个重要节点奋斗目标。二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质量标准。质量是工程的生命。各参建单位要坚持质量标准,规范施工管理,精细组织施工,确保“品质工程”目标。三是要持之以恒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安全就是效益。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落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安全文明施工行为,保障人、车、机械和驻地、道路通行安全,确保“平安工地”创建目标。四是要全力推进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管理出效率。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项管理机制,切实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提升管理效率和效益。五是要严格控制工程投资。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健全设计变更、签证审批和资料归档制度,尤其是要重点加强变更工程的可行性研究、经济性评价,对重大设计变更、签证,必须按程序落实“三重一大”分级审批、先报批后实施制度。六是要全员落实好廉政建设目标。各参建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参建人员牢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业”意识,加大建设全过程监督管理,标本兼治、源头防腐,实现“建设一个项目,培养一支队伍”的综合目标。

宁陕县政府副县长张莹、姚念伟,县经贸局局长方敏,市交投公司董事长李卫成,345国道项目办、总监办、环保监理部、施工单位华山路桥集团项目经理部现场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