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靳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7时20分  
 

1月27日上午,市工信局(国资委)2021年度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在安康宾馆安康厅举行。现场听取了市发投集团党委、安康城投公司党委、市青创协会党支部等10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并对党委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袁庆到会指导。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许启政主持会议并点评。

许启政指出,2021年局(委)党委系统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局(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思想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评星晋级 争创双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探索开展“三联三强”(支部联建强基础、企业联建强发展、考核连评强质量)党建创新机制,党委系统各党组织全域联动互动,形成了“夯基础、谋创新、促发展、优服务”强大合力,取得了“党建强 企业兴”深度融合共赢的良好收获。

许启政强调,党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聚焦重点求实效,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落实力三个方面入手,主动认领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对标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踔厉奋发、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自觉扛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袁庆在听取大会现场述职后,评价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扎实程序严实,基本达到了述职评议的预期效果认为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针对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袁庆指出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学习,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理,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问题整改,将赵俊民书记在全市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上反馈的问题、许启政书记在本次述职会议上点评的问题,以及自查问题统筹一体提出问题整改方案,扎实整改、提质增效;要压实党建责任,工信局(国资委)党委要加强分类指导和精准指导,各国有企业党组织要坚持把方向、管大局、落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持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全系统党建工作上水平、出亮点;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围绕主业、立足实业、做强产业,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对全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引领带动和战略支撑作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工信局(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相关负责人;所属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