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1年民营企业家暨新生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

作者: 金城 刘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09时04分  
 

11月25日-27日,由市工信局主办、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全市民营企业家暨新生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安康市工信局局长许启政、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少华、四级调研员刘骏,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丽、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汪勇、副院长卢延斌,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全市部分优秀民营企业家和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共计50人参加培训。

许启政在结业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优秀企业家培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参训企业,珍惜学习机会,结合学习收获,找准企业追赶超越路径,做学以致用、勇立潮头的奋进者;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形势,勇于担当、主动出击,跳出安康看优势、抓住机遇求突破,做艰苦奋斗、促进发展的引领者;继续保持创业激情,把主要精力放在产品品质、企业品牌等核心竞争力上来,努力打造基业长青的金字招牌、百年老店,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示范者。

此次培训主要采用集中培训和实践调研、专家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西安财经大学、安康学院、安康市委党校的知名教授专家,为企业家们教授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发展理念下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经营管理、培养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课程内容,同时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等法规和陕企通平台进行了宣讲。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课程针对性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在实践中做一名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民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