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赴四合村指导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工作

作者: 赵海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11时20分  
 

11月11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到汉阴县铁佛寺镇四合村指导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铁佛寺镇党委、政府及四合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现场调研指导蚕桑基地建设、产业路建设等项目情况。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派驻第一书记陈益国、镇党委副书记牛伟成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许启政强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就是要抓农民增收,一是抓产业,以蚕桑种植养殖传统产业为主,带动农民增收;二是抓就业,鼓励外出务工和发展社区工厂解决就地就业相结合,促进农民增收;三是抓集镇商业,加强培育服务繁荣市场主体;四是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基础条件;五是抓创新机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六是加强宣传,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激发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许启政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必须坚持镇党委、政府和村支部的领导,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加大和帮扶户的走访联系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倾情帮扶。

会后,许启政同志一行前往四合村产业路、蚕桑产业配套等项目建设现场和社区工厂调研指导,明确提出四合村蚕桑产业发展由蚕种厂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在社区工厂招商引资上市工信局要给予倾斜支持;在走访在因突发严重疾病困难户付世亮家时,许启政给予高度关切,协调镇党委现场解决2000元临时救助资金,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因病致贫等特殊困难户给予更多关注关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具体行动上。镇党委书记罗涛陪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