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09时25分  
 

                             类别:B

   

 

安国资函〔2021〕58号                                                                                   签发人:许启政

  



安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

116号提案的复函

 

李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合体育资源、壮大我市体育产业规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体育事业、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体育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当前我市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的问题具体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发挥国有资产的作用,壮大我市体育产业规模,激活我市体育消费市场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将在下一步的具体工作部署和落实中认真加以采纳。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全面发展,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精神等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委将结合部门职责采取以下措施整合体育资源、壮大我市体育产业规模。一是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按照《安康市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精神,“十四五”期间,将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提供公共服务、应急能力建设和公益性等关系民生保障的企业集中,我们将通过结构性调整和专业化整合的方式,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更大力度的盘活存量资产,整合优势资源,以市场为导向,逐步提高国有资本在体育健康领域的投入。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争取划转更多经营性体育资产。加强与财政、教体等部门沟通,积极争取将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体育设施纳入经营性国有资产,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放大经营性体育资产的作用,有效提升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积极搭建平台,助力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国资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定期不定期对接联系省属企业和相关中央企业,争取在场馆建设、运营管理、赛事合作、体育科技、体育金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我市体育产业的规模、效益、品牌竞争力快速提升。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敬请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市国资委     联系电话:3212852

            

 

安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