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四个到位”助力高井社区平安度汛

作者: 吴元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08时59分  
 

在应对全市8月26日-8月29日系统性强降水过程中,市工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细化防汛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四个到位”,全力做好强降雨防汛相关工作,确保包联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助力高井社区平安度汛。

全面深入防汛一线,及时预警到位。8月26日、27日,市工信局领导先后带领24名干部深入高井社区11组、12组、13组入户开展应对本轮强降雨宣传工作。市工信局包联高井社区三个组共包抓群众105户,本次入户面对面宣传67户,电话、短信、微信通知38户,实现了宣传告知全覆盖。再次核实更新了户主电话号码,督促户主与租户对接做好宣传,提前做好应急撤离准备,防止遇突发情况撤离不及时发生不安全事件,全力确保人身安全。

果断采取处置措施,及时排险到位。28日,分管防汛工作的副局长王继国同志带队进驻高井社区协助开展防汛工作,积极帮助社区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将积水浸到地基的一户群众做为重点监测对象,积极协助该户采取有效处置措施,及时排除险情,确保了房屋安全。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及时保供到位。面对社区工作人员近期全天候坚守,工作量大、餐饮无法保障的实际,局(委)党委及时安排人员采购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社区干部手中,保障社区工作人员和单位驻守社区防汛干部基本生活。

保障全员信息畅通,及时落实到位。局(委)党委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干部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接收传递雨情汛情信息;全体机关干部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全面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据悉,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市工信局包联的高井社区三个组无群众伤亡事件,未发现房屋受损问题,包联群众实现了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