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5日16时35分  
 

2012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市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办理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现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局机关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由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更新、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各类信息公开按规定程序及时公开。二是建立健全了以各科室提供信息为基础,办公室汇总收集整理,按规定程序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机制,对涉及工业企业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收集、整理、公开。三是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

三、形式多样,内容全面

1.根据工作实际,局机关网站设立了机构职能、领导之窗、本局文件、人事信息、政策法规、网上办事等栏目,搭建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全年通过机关网站共向社会公开企业项目申报、项目资金审批、煤炭管理、行业管理、工作动态等信息251余条、政府文件32件,为社会各界了解工业经济、非公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特别为中小企业了解国家政策,办理业务提供了方便。

2.在局机关楼道醒目位置设置了党务政务公开专栏,对《行政许可程序制度(试行)》、《行政许可督促检查制度(试行)》、“行政许可项目目录”、“党务公开目录”进行公开,为办理业务的企业和人员提供了指南。

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意见》(中纪发[201116号),我局会同市工治办牵头制定了《安康市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市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市工程治理领导小组18家成员单位及11个县区(含高新区)全部在本单位门户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建立了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与市政府网站互联互通,共公开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4892余条,有效的推动了全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

四、依法行政,公开透明

1.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83条,其中信息251条,文件32条。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2.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3.2012年,回复市长信箱邮件6件,未发生针对我局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条例》检查,仍然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足,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等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2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