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耀安康--安康供电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15时45分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安康供电公司 (简称“国网安康供电公司”)成立于197010月,担负着安康市九县一区的电力直销、趸售和襄渝、阳安、西康电气化铁路的供电任务,直供汉滨、旬阳、白河三县(),趸售石泉、汉阴、岚皋等七县,并向湖北十堰市、四川达州市和汉中镇巴、佛坪县供电。

目前,共设11个职能部室、7个业务支撑和实施机构、2个供电分公司及集体企业汉水集团公司;在职员工1147人,固定资产29.84亿元;直管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53座,主变851744.85兆伏安;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182227.62公里。

近年来,安康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企业战略目标,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工作主线,坚持提升管理的工作主题,大力实施“为民服务、管理提升、全员幸福”三大工程,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电网公司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功勋集体”、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预防职务犯罪先进集体、陕西省电力公司综合先进单位、依法治企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企业效能监察成果连续9年荣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成果奖。

电网建设

1970年安康电力指挥部(安康供电公司的前身)成立到现在,安康电网建设者们前赴后继,勇于开拓,甘于奉献,奔波于秦巴山水间。他们披荆斩棘、牵线立塔,使安康电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特别是330千伏金州变的建成投运,使安康电网结构发生了质的飞跃,标志着安康电网步入了超高压行列。如今,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已跻身国家中一型企业行列,安康电网网架结构也越来越优良、可靠、安全。

“十二五”以来,安康电网相继投运香溪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西郊、长安坝等9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东郊、冷水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及以下电网总投资约13.8亿元,加强了城乡配电网的改造升级,满足了全市新增25万千瓦负荷用电需求,提升了蜀河等水电站并网送出能力,保障了西康、襄渝二线铁路供电可靠性。目前,安康电网已形成了以金州变电站、香溪变电站和安康水电厂三个330千伏电源为依托,110千伏主网架向九县一区辐射,35千伏向各乡镇延伸的电网结构。

“十三五”期间,安康电网将规划新建平利、月河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构建“两横三纵四站”330千伏骨干网架;围绕中心城市、“三区两园”、“飞地经济”,新建大同、滨江等110千伏变电站,满足城镇化建设重点区域和循环产业发展用电需要;新增35千伏电源布点,加大城市、农村配电网改造升级力度,保障重点集镇、新型社区和移民搬迁的供电能力,适应分布式电源接入和电动汽车充电需要。“十三五”期间,110千伏及以下电网预计规划投入15.4亿元。

企业文化

近年来,安康供电公司坚持以优秀企业文化引领企业的经营管理,把优秀企业文化放在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位置,把国家电网公司基本价值理念转变成企业面向新挑战的关键驱动要素,推动企业不断持续发展。

通过建设1个企业文化展厅、10个企业文化长廊,组织“一线员工风采”视频宣讲、开展“传承文化、传递幸福”讲国网故事、拍摄企业文化微电影等形式大力实施“文化种基层”传播工程;通过“优化禹康创新工作室”,创建“企业文化示范班组”,实施企业文化在班组的落地工程。

创新开启社会责任融入流程管理,推动高新区服务示范点创建工作,对内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对外塑造认真负责的央企形象;组织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平时送帮助”、“双节”慰问、职工工间操、职工家属慰问工地、迎新年职工越野赛、元宵节灯谜活动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切实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向心力。

党群工作

完善基层党、工、团组织,理顺党建工作机制。深化电网先锋党组织建设,创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党的历史和优良作风、“中国梦・国网情”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干部员工的理想信念和道德素养。积极参与“双万帮扶”活动,与晏坝镇61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手拉手、一帮一”扶贫帮困。实施“情暖青春计划”,搭建青年员工“学习交流、兴趣发展、联谊交友、咨询解惑”四大平台,开通团青微信公众号,提升团青工作活力。34个班组被国家电网公司命名为达标班组,多项现代化管理成果、QC成果、合理化建议,在省电力行协、省电力公司获奖。

实施“全员幸福工程”,开展“中国梦、国网情、全员幸福工程”系列文体活动,建设“职工书屋”,推进“幸福安康、员工发展、效益提升、和谐家园、健康食堂、文化根植、班组幸福、平安交通、情暖青春、离退关怀”十个子计划实施,真正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营销服务

深化“你用电、我用心”为民服务工程,设立24小时自助缴费机、拓展缴费网点135个、充值售电网点86个,增加“全民付”、银联支付宝、邮政代收3种收费方式。在全国首家开启瀛湖水上营业厅,形成以用电咨询、业扩报装、事故抢修、电费缴纳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移动服务模式。大力开展行风专项整治和供电所“群众满意窗口”创建,不断规范服务行为,着力解决群众用电“最后一公里”问题。

如今,快速发展的无线云计算、云存储、云服务,让电力客户随时随地利用智能手机通过3GWiFi等移动无线网,实时查询用电情况、抄表信息、电费信息、计划停电信息、报装进度并可以完成电费缴纳,大大拓宽了电力客户缴纳电费的渠道。现代化终端、多渠道、更便捷的缴费新体验让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时尚、越来越省心。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安康供电公司将紧紧抓住夯实基础、管理提升这根主线,凭借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继续谱写持续发展、超越自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