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强市”有奖征文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9日09时11分  
 

    安康工业基础薄弱、总量小,结构不尽合理、发展不平衡。旬阳已进入工业化初期,而全市尚处于转型期。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省上实施“陕南突破发展”,使安康工业迎来了发展机遇,同时,受国家“南水北调”、“节能减排”等宏观政策影响,安康工业又面临诸多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在机遇和困难并存、发展与制约博弈的境况中,如何“突围”、推进安康工业化是一个大课题。
    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工业强市”的发展战略,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规律和安康实际。实施一年来,已初见成效,中、省、市、县区属工业全面提速,工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社会经济形态的转型需要人们思想意识、价值取向、行为方式和工作重点率先转型。为加大工业宣传力度,营造“工业强市”的良好舆论氛围,引导更多有识之士深入调研、分析、探索安康工业发展之路,加速推进安康工业化,经协商,从即日起,市经委与安康日报社联合举办“工业强市”有奖征文。
    “工业强市”征文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工业强市”为主题,以工业项目为重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全方位、多侧面、深层次分析研究并及时报道工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新成就,推动“工业强市”战略高效、健康、顺利实施,奠定工业基础,膨胀工业总量,促进工业在安康突破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征文稿件以消息、通讯、调查报告、新闻分析、市县区长(局长)访谈和新闻图片为主,欢迎有较强针对性,有一定深度和新意、有观点、有分析的署名文章或一事一议的言论文章。稿件要求事实真实准确,文理通顺,打印或用方格稿纸誊写清楚,经所在单位领导审核同意并加盖公章,寄安康日报社《城乡经济特刊》编辑部收(打印稿件同时发电子邮件,电子邮箱akrb-
jjtk@163.com)即可。视稿件重要程度及质量分别安排在《安康日报》和《城乡经济特刊》一、二版刊发,一经采用,即付稿酬。
    征文时间暂定一年,即从2008年1月3日起到2009年1月结束。征文活动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篇,给予奖励。征文评委会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经委、报社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何少华副市长任主任评委。

                    

                                                       安康市经济委员会
                                                       安康日报编辑部
              
                                                         200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