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委主任上官卫国赴汉阴、石泉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7日11时19分  
 

  为了认真贯彻全市县区长会议精神,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市经委由领导带队,分三个工作组赴各县区检查指导工业经济工作。12月13日,上官卫国主任率工作组赴汉阴、石泉检查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和明年的增长点情况。
  

上官卫国主任在汉阴庆华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上官卫国主任在石泉天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在汉阴县考查了庆华化工公司、百瑞缫丝公司等企业,汉阴的增长点在庆华化工公司新型乳化炸药生产线扩能技改上,技改达产后有望增加产值3000万元。百瑞缫丝公司已与西南大学等科研单位加强了产、学、研协作,企业已被作为研制中的生物肽的中试基地,工艺技术成熟后将加工生产丝蛋白和生物肽,有效延伸安康茧丝产业链,将为做大做强安康茧丝绸趟出一条新路子。

上官卫国主任在宏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在石泉县考查了陕西省东力栲胶化工有限公司、天成丝业有限公司、宏鑫屠宰厂、宏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银屏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在建中的工业园。东力栲胶公司投产于1942年,是全市现代工业的首家,风雨历程几十年,招商引入民营经济后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年已出口南非300吨栲胶,创汇40万美元,为全市增加了一个新的出口创汇产品。天成丝业今年出口印度、日本白厂丝75万美元。屠宰厂2008年有望成为规模企业,增加产值2000万元。在工业园将新增10组自动缫丝机和捻丝项目,在明年5月底投产后可增加产值过亿元。工业园区将迁入天成丝业公司和东力栲胶公司,将形成聚集县域工业的新载体,支撑石泉工业迈出新步伐。
    在汉阴、石泉县调研中,上官主任要求,两县工业经济系统要紧盯目标,寻找差距,明确任务,铆足干劲,落实措施,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并为明年的“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涉工涉企部门要及时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认真梳理每个项目,促进储备项目早准备、签约项目早落地、拟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建立重点工业企业和项目定点联系跟踪服务制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工业的突破发展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