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水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作者: 范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09时03分  
 

10月17日,安康水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由集团公司总经理汪学军,副总经理黄定新,总会计师陈世安分别带领相关人员,对各生产厂站,重点安全生产部位进行了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

在马坡岭水源地、马坡岭净化水厂、高新净化水厂、供水分公司,汪学军深入实地查看了各厂站重点防范部位,详细询问了各项安全管理举措。他要求相关岗位职工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各生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刻进行整改,特别在高空作业、危化药品存放使用等重点安全防范环节方面,要进一步完善规范相关制度建设,加强职工技能培训,切实保障每一位职工的人身安全和供水工作的正常运行。

在城东电力有限公司、江南污水处理厂、水质及生物检测有限公司,黄定新对企业安防保卫、作业防护设施、日常操作规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查看,并就发现的问题与现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确定了整改措施、整改期限。他强调,生产安全是企业发展基础,各生产单位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用完善的制度,具体的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江北污水处理厂、水务工程安装公司施工现场,陈世安询问了职工们日常工作情况,查看了污水处理运行情况,特别是在户外施工作业、机电保养维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水务工程作业环境复杂,职工在进行操作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各类防护措施,制定应急反应预案,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在污水处理方方面,要加强机电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严格遵守操作规范,从根本上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所发现的安全问题,集团公司已进行汇总,并向各生产部门通报,限期整改。下一步集团公司还将“回头望”,针对这些问题,抓好检查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