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水务集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 范 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14时42分  
 

10月16日下午,安康水务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班组长以上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对“10.11”中毒窒息事故的相关情况通报,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系统总结了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加强安全跟踪管理、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总经理汪学军在会上强调,“10.11”中毒窒息事故教训十分深刻,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当前工作,认真研判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现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克服惯性、怠惰、骄傲的心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体系的管理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落到每一名职工的心中。

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关系着广大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顺利推进,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敢于面对难点痛点,保持临战状态,强化清零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要切实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供排水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紧抓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子(分)公司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对各生产厂站,特别重点安全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生产硬件设施。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救援演练,多措并举切实提升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为职工的人身安全和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一个坚实的安全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