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富硒产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 安政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10时30分  
 
10月12日,我市召开富硒产业工作座谈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研究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指出,富硒产业是安康未来最有希望最具潜力的产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富硒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围绕打造“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目标,必须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鲁琦强调,要按照“三产引领、二产支撑、一产奠基”的策略,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富硒产业;要全力抓好富硒产业规划实施和三年行动计划攻坚推进,精心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要加快推进富硒资源普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家底,为产业发展提供精准详实的数据支撑;要充分发挥富硒产业研究院及国家级科研平台作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力和贡献率;要围绕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和标准化富硒产业园建设,推进富硒优势产业率先突破;要按照工业、科技、文化的理念,强力推进品牌建设,加快培育安康富硒公用品牌;要持续办好每年一度的硒博会,深入推进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点千点”送健康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富硒品牌影响力;要切实发挥好市县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考核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市富硒产业办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各县区富硒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