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 市工信局(国资委)开展关爱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创建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1时38分  
 

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全局干部职工的呵护和关爱,树立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引导干部职工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926日市工信局(国资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关爱老干部•情暖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所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和现场服务工作。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与老干部们亲切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最近的生活情况,通过悉心的交谈,拉近了志愿者们与老干部们的心灵距离。志愿者们分组有序,布置活动场地,为老干部们分发水果、瓜子、花生,做好茶水服务。

活动在《歌唱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局年轻干部职工和老干部们精心准备了舞蹈、现场独唱等节目,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阵阵掌声。老干部们以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感情展现了老年生活的幸福与快乐,生动展示了老有所学的丰硕成果。活动中副局长吴虹向老干部们汇报了我局2019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还组织领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举行了现场答题活动。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拉近了局年轻干部职工和老干部们之间的距离,将年轻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与使命。同时充分展示了老年干部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现出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与老干部联欢,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促使我局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