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作者: 卢宏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14时53分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委)党委通过领导班子集中讲党课、警示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学习。

9月20日上午,局(委)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许启政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工信(国资)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许启政同志领学了《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分论述;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张富清和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主任)向德刚同志全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5篇文章。

许启政指出,要把开展好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局(委)党委每周要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各支部要组织党员自学,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统一思想、激发斗志、促进工作,确保学习教育的高标准、高质量。

许启政强调,要积极参加集体学习,做好做实个人自学,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认真学哲学用哲学,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二是要坚持党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努力实现工信(国资)各项工作创优秀。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努力地为企业、基层、群众解难题、服好务,态度要好、办事要快、效率要高,在制定政策时也要体现人民的意愿,把群众的所思所想融入我们的工作之中。四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五是要加强对年青干部的培养关怀和教育力度,要把年青干部培养成“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年青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六是要向革命前辈、先进先贤、英雄人物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干精神。机关干部要从干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做起,每一个人都要干出自己的业绩,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实现思想认识和工业发展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