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开展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讲授党课

作者: 卢宏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10时46分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的工信(国资)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市工信局(国资委)开展班子成员集体上党课活动。

9月11日晚上7:00,为了不耽误工作,利用休息时间,两位领导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严肃的党课。首先是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许启政以《严守政治纪律 永葆政治本色——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的工信(国资)干部队伍》为题,从“明白什么是政治纪律、防范身边的政治风险、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政治纪律既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纪律建设的根本内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位。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严守纪律,严明规矩,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两者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提高政治觉悟,永葆政治本色,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工信(国资)队伍的习惯和本分。党委委员、副局长(副主任)向德刚同志立足新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他以《浅议工作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为题,从“勤学善思、上下结合、主动作为、实践磨砺、团结协作”五种途径讲述了如何提升工作能力。

9月18日晚上,班子3名领导干部再次利用休息时间分别从思想意识、所学所思所悟等不同角度,依次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虹同志以《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安康工信(国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题,从“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强调初心使命”“怎样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杨少华同志以《走进新时代、展示新担当、谋求新作为》为题,结合实际讲述了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纪律是前行的“红绿灯”,要心中所戒、行有所止,在遵规守纪上树标杆、做表率;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要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三个方面的体会。总工程师吴奎同志以《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人,努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对党忠诚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个人干净是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担当作为是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三个方面,阐述了工信人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责任、落实、奉献”的标准,在困难面前敢创敢试敢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承担。

此次集中讲党课气氛活跃、生动具体,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引发初心、使命的深思和共鸣,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工信干部纷纷表示要毫不动摇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毫不松懈地展现担当作为,毫不含糊的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工信人,确保工信事业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力争全局工作“四连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