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交公司:坚定信心 埋头苦干 奋力开创安康公交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作者: 成忠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09时47分  
 

   凝心聚力,扬帆启航。4月22日,市公交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世吉、市审计局国有企业监事中心主任邓娟等到会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全体行政人员、受表彰优秀职工、一线驾驶员代表参加。

   会上,总经理熊卫军、党委副书记钱万辉、纪委书记王晓云分别对2020年安全生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和2021年工作安排作汇报,副总经理王彩东、总会计师兰晖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各部门、各支部签订了目标考核、党建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李世吉对市公交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扬优良作风,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要用好公交数据、技术,强化智能调度管理水平,优化线路,让品质公交真正汇聚于民。二是深化经营管理,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挖掘内部潜能,落实具体挖潜措施,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安康公交党建品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张晓强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市公交公司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坚持“六位一体”品质公交发展思路,全体职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抗击疫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取得“零感染”的突出成绩,切实担负起国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2021年是“十四五”追赶超越谱新篇的起步之年,全体职工要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张晓强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促公交运营收入快速恢复增长。要突出民生发展为先,加强公交线网优化,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交公司为民办实事,落实政府惠民工程的决心和信心。要突出安全发展为本,强化制度建设,完善交通事故处理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巩固安全运营良好局面。要突出党建与生产融合发展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以系统思维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要坚持周例会和党建工作会同步部署、同向发力,聚焦“一个主业”,落实“两个责任”,抓好“三支队伍”,强化“四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张晓强强调,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安康公交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积极拓展新业务,扩大公交线路覆盖面,提高客运收入。要扎实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生根。要持续探索国企混改发展路径,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探索建立人岗适配,奖惩有力,责任对等的考核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持续推进公交公司创新发展。要坚持“六位一体”品质公交发展定位,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