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投集团党委赴紫阳芭蕉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卜贤彪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15时02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扎实开展,4月21日,市发投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党史教育基地--紫阳县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旧址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 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入党初心、激发干事热情、筑牢信仰之基。

  在芭蕉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紫阳县史志专家对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芭蕉口小学始末过程的详细讲解,了解了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安康地委共产党人以教师身份作为掩护,秘密开展地下工作,坚持斗争,领导革命的感人经过。随后,面对芭蕉亭内的纪念碑,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心情,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芭蕉口红色纪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及胡琛烈士历史纪录片》,全体党员敞开思想,联系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重温党史,点燃希望,在了解芭蕉九年制学校的贫困学生实际情况后,公司党委倡议全体党员发挥自身力量,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切实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仅仅半天时间,为20名贫困学生筹集助学善款16000余元,为他们的生活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党委所属各支部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一万余元的体育器材、图书和防疫用品,勉励孩子们在学习之余要锻炼好身体。学校校长陈绍勇代表学校所有教师和学生对大家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的爱心帮助,一定会奋发学习,回报社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感触很深,要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