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担保:突出党建搭台聚合力 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作者: 冯文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14时58分  
 

4月16日,安康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功根带领公司及紫阳分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衔接股东方紫阳县投融资开发公司与紫阳农商银行业务人员同赴紫阳县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旧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联合高桥镇板厂村党支部开展“担保服务社区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搭台聚集担保银行力量,深入乡村特色产业企业一线,扎实推动作风转变,主动靠前服务企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快特色产业项目库建设,下好融资担保支持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先手棋。

在紫阳县芭蕉口中共安康地委机关遗址,大家在史志专家讲解下,怀着崇高敬意,瞻仰抗战时期中共安康地委旧址,重温安康党史,缅怀革命前辈,传承革命精神;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观看《芭蕉口红色纪事——中共安康地委机关转移前后及胡琛烈士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追忆革命光辉岁月,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汲取银担服务实体经济奋进新力量。

在高桥镇板厂村,大家深入市级中药材产业科技扶贫示范点紫阳天和药业加工生产基地,天和千亩丹参、苦参、苍术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绿源牧业标准化生猪养殖基地,详细了解该村特色中药材、魔芋、生猪、富硒茶叶支柱产业发展情况,考察“支部+企业+基地+农户”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等工作特色和亮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担保服务社区行”为载体,通过深入特色“三农”主体、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社区工厂等,与 7户企业项目负责人座谈等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达成融资意愿450万元,以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转变,切实肩负起银担服务小微、“三农”发展责任担当。各方将加强后续衔接沟通,深入对接企业项目资金需求,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接续乡村振兴战略。

在板厂村党支部活动室,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读本章节;传达学习了日前在安召开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推进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苏虎超局长和赵俊民市长讲话精神;紫阳投融资开发公司董事长张庆、高桥镇党委班子成员、扶贫办专职副主任田波围绕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板厂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情概况、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资金诉求愿望。

陈功根从“十四五”发展机遇、中省融资担保政策尤其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对公司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发展。深化党建经营融合,推进公司业务与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全方位结合,切实服务发展中心工作。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担保服务社区型”为载体,主动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项目资金需求,加快全市特色主导产业项目库建设,谋划好乡村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四是扛实服务发展责任。紧盯全市特色主导产业,久久为功破解小微、“三农”主体普遍性融资难题,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促进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