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茶园帮扶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 王东 程家明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11时10分  
 

近日,市绿化委通报了2020年度安康富硒茶叶产业园区包抓帮扶工作考核情况,市工信局再次被评为“安康富硒茶叶产业园区包抓帮扶工作优秀单位”。

自开展新一轮茶园帮扶工作以来,市工信局继续发扬实干精神,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富硒茶叶园区包抓帮扶,将包抓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帮扶责任,全力开展帮扶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具体负责、全局上下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在市工信局的精心帮扶下,所包抓帮扶的平利县七里沟富硒茶园专业合作社完成茶园低改500亩,改扩建厂房320平方米、修建园区主路2.5千米,配套建设生产加工、仓储用房,基本满足茶叶生产管理需要。带动附近村民200余人就业或从事特色农业生产,其中贫困户100余人,带动脱贫增收50万元以上,茶业合作社已成为七里沟村特色经济发展平台。同时,市工信局优先购买包抓帮扶茶园所产茶叶用于单位接待用茶,并鼓励工信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市属国有企业积极采购,累计采购金额超过10万余元。

在做好包抓帮扶工作的同时,市工信局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我市茶叶企业提质扩能,加快发展。2019年以来,市工信局累计争取省级工业转型升级和中小企业发展项目资金近2000余万元,专项支持我市茶叶企业加快设备更新和技改升级。在中省市组织的各类展销推介活动中,加大对我市各类茶产品的宣传推介,积极推介“安康富硒茶”公共品牌,不断提升我市茶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1年,市工信局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因茶致富、因茶兴业”发展理念,围绕设备更新、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重点帮扶,力促富硒茶园帮扶工作走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茶产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做出新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