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交投:不忘来路学党史,实干兴企践初心

作者: 刘蓓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15时49分  
 


按照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市交投公司党支部3月17日下午研究了宣贯落实方案,18日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卫成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中层以上负责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在传达了3月17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之后,李卫成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组织讨论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恰逢建党百年重大时刻,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公司全体党员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要把牢目标要求,坚定发展方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要在学史明理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根基,要在学史崇德中永葆政治本色,要在学史力行中勇于担当作为。要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灵活运用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斗争本领和服务本领,统筹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业务拓展、资金筹措、制度建设、机制保障等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推动公司快速稳步发展的具体实践。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和公司发展的重要工作。公司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各部门和各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引领全体党员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按照“十个一”思路,创新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干,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做到实处、走在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要结合业务实际,抓牢抓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学习教育与公司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公司“一体两翼”发展布局落实落地,以公司全面快速、安全稳定的发展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充分利用“安康交投”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和市国资委、市交通局网站,新闻媒体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扬在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市监委、市政府办《关于开展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问题排查整治的通知》精神,部署安排了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