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工业园区多举措抓意识形态宣传促园区建设发展

作者: 杨亚丽 张新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09时20分  
 

宁陕县工业园区坚持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贯彻落实好该项工作,我委通过多种途径,切切实实让意识形态工作在广大领导干部心中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我委坚持以“工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集聚、政策向园区倾斜、资金向园区保障”的发展思想理念,主动把意识形态宣传促园区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有针对性地予以引导,发挥学习的导向作用。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理论素养。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主要领导坚持意识形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意识形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意识形态事件亲自处置,认真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明确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定期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带头批评错误观点与倾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阵地管理。通过加强我委宣传载体建设,强化舆论引导与舆情管理,围绕县域工业园区发展工作思路,始终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同时在园区企业内开展各项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宣传高尚品德,营造出了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