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靳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09时12分  
 


1月25日上午,市工信局(国资委)在安康宾馆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局长许启政主持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市委干教办副主任吴大鹏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吴绪和受邀参加。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虹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做出安排。

会上,市发投集团党委、市城投公司党委、市公交公司党委等9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它17位党组织书记递交了抓党建述职报告,参会人员对26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许启政对26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履职情况做了一一点评。

许启政指出,2020年局(委)党委系统各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局(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系统思维为统领,以“强化核心、融入中心、凝聚人心”为主线,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六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强根铸魂国企兴”主题实践活动和“两个覆盖”提升行动,党建工作迎来了新气象、新局面。

许启政强调,党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直面问题导向,从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站位,扛牢党建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发挥核心领导作用;突出重点环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五个方面着手,主动认领共性和个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对标抓好问题整改。各党组织书记要把问题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吴大鹏指出,本次述职评议大会聚焦主题、重点突出,各党组织书记述职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查摆问题不遮掩、党建创新可圈可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抓好党建,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好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战斗队。

市工信局(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