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作者: 王李继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09时36分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8月14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显放同志就巡察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波代表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陈金岚同志就抓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许启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20年5月初到7月底对市工信局(国资委)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王显放同志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二是强化整改实效,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落实责任。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整改落实,深化标本兼治。市工信局(国资委)领导班子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漏、整改环节一个不少。

余波同志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方面反馈了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是扛牢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三是补齐党建短板,夯实党建基础;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务实推动发展。

陈金岚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监督,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许启政同志表示,巡察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全面客观,市工信局(国资委)领导班子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全面认领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勇于担当履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着力推动我市工信(国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和市工信局(国资委)副科级以上人员、部分服务对象和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