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深入平利老县镇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

作者: 李国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16时45分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按照省市卫健部门、省工信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工信局围绕“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主题,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工作与科学防控新冠肺炎、脱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在平利县老县镇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并接受群众用盐常识咨询100余次;发放新冠肺炎防疫知识、防治碘缺乏病知识彩页及宣传物品300余份、口罩100个;走进老县镇中心小学向在校师生宣传碘防知识;深入学校食堂及农户灶台采集食盐进行碘含量半定量检测等活动,面对面直观的宣传方式得到了当地群众和学校师生的喜爱和好评。
      近期,该局将继续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汉阴新星村、创建对口帮扶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知识,增强群众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促进群众增进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