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关于开展专项融资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7时47分  
 

各县区经贸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经发局,各县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辖属各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康市中小微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融资支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安政发[2020]3)要求,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邮储银行银行安康市分行联合开展“抗击疫情,助力小微”专项融资保障对接,进一步强化抗疫小微企业信贷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进一步扩大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发挥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重要作用,统筹做好我市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市工信局牵头建立专项对接机制,联合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全力保障我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

二、支持范围

1、安康市辖内全部中小微企业;

2、重点支持国、省及市工信厅及上级机构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客户。

三、产品范围

1、小企业快捷贷

针对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小微企业,无需提供财务报表及纳税凭证等资料,在落实有效的抵(质)押、保证担保等担保方式后,直接授信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贷款最高额度500万元,最长期限5年。

2、小微易贷

针对在我行开立公司账户、增值税开票收入300万元以上或者年度纳税金额10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三项条件满足其一即可)发放的纯信用贷款,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申请,随借随还,贷款额度最高100万元,期限1年。

3担保类贷款

针对由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最高额度3000万元,单笔流动资金贷款最长期限1年,单笔固定资产贷款最长期限10年。

    4.抵押贷款

针对小微企业发放的抵押贷款,押品范围为企业可提供的抵押物(房屋、土地及其他第三方有完全产权抵押物),贷款最高额度3000万元,单笔流动资金贷款最长期限3年,单笔固定资产贷款最长期限10年。

     5.信用易贷

     根据小微企业日常经营行为、代发代缴行为、涉税行为等发放的纯信用贷款,具体分为账户易贷、结算易贷、收单易贷、薪金易贷、公积金易贷、缴税易贷和发票易贷。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期限1年。

四、主要支持措施

(一)建立对接机制,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工作组

各县区经贸(发)局要明确1名领导同志牵头,并确定专责联络员负责本区域内各企业、项目与邮储银行的对接工作。积极组织、指导相关企业及时填报企业、项目基本情况,以及投融资需求等信息,并向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各支行推荐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帮助企业尽早满足融资条件。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成立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专项金融服务工作组,组织辖内机构全力满足全辖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各项金融需求,开通授信绿色通道、建立应急服务机制,全辖13家机构网点24小时响应重点复工复产企业金融需求。

(二)切实推动让利,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各政府管理部门及我行行内政策指导及权限下,给予企业最优惠融资利率。同时开辟绿色申贷通道,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增产增供,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企业贷款信息收集

请各县区广泛宣传,组织辖内企业电话联系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各机构,或者于2020630日前填写《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融资客户信息收集表》,发送至insod@qq.com,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对填报企业信息进行审核,2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系人:科技创新办公室 0915-3211668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联系人:汉滨区支行    0915-3199939

                         恒口支行      0915-3612108

                         石泉县支行    0915-6311118

                             汉阴县支行    0915-5219898

                             平利县支行    0915-8418182

                         旬阳县支行    0915-7202966

                         紫阳县支行    0915-4422001

                         岚皋区域      0915-8256088

                         镇坪区域      0915-8825508

                         白河区域      0915-7812060

                         宁陕区域      0915-6822674


附件:邮储银行安康分行融资客户信息收集表.xlsx


 安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 


2020年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