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庆五四”并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树碑立传

作者: 刘应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09时30分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扎根平利,致力创业创新,让青春在平利热土上绽放青春热彩的先进典型。 429日,平利县委组织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共青团平利县委、县文联等联全举办“庆五四•颂党恩”文艺晚会暨《非公焕彩党旗红》发行仪式。

 “庆五四•颂党恩”文艺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声中开始,在诗朗诵、独唱、舞蹈、瑜伽、古筝独奏等精彩表演中;安康市作家协会、该县诗词协会秘书长杨善均先生用“共青团入团誓词、五美平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等进行有奖问答,将晚会推向高潮;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安康市“汉调二黄”知名导演常纪伦先生激情演唱了“智取威虎山”片段;该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兼书法协会主席吴全云先生向共青团平利县委赠送了书法“青春无悔”;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该县诗词协会长王向东老先生,用毛主席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寄托青年朋友,他的热情感染了全场,大家同唱该歌曲。希望全体青年志存高远,也知行合一;意气风发,更踏石留印。唱响青春的旋律,激发青春的动能,在生命梦想的星空和家乡的热土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星座和光芒,种下自己的花木和风华,书写浓墨重彩一笔。企业家代表也上台承诺,继续为脱贫攻坚出力。

据了解,《非公焕彩党旗红》——平利县非公有制和社会组织党建专刊,由该县县委组织部部长王珣任顾问并作序;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明、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王绪林作主任;县文联主席王建春任主编,县文广局副局长电视台台长蔡汝平和周成斌任副主编,16名该县省市县作家协会会员为26家该县先进企业代表撰稿。王珣同志在序言中写道,“山水情,田园梦,秦楚风,江南韵。这是中国最乡村平利浓缩的精髓,是一个温婉而低调的咏叹。”“新时代,新起点,新气象。一大批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抓党建促脱贫,在脱贫攻坚舞台上大显身手,书写了壮丽的华章,成为产业扶贫的主力军。”

《非公焕彩党旗红》,是26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真情扶贫的成果。也是16名作者的精神收获,可以看出该县作家深入企业,体验生活细细品味的札记,充满了田野芬芳、草木本心和人生智慧的优美,既可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扶贫工作者的鲜亮初心、艰辛努力、顽强拼搏和丰盈的生命体验,让那些平凡人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因为他们心中有“相信”,眼中便有光彩,走过风雨也看到彩虹;亦可感受到在企业家的带领下,产业扶贫让平利乡亲的奋斗、幸福和快乐,还有乡村的变迁、美丽和忧伤。